close

距離和二寶見面的日子剩下一個月了!

後期一個半月開始的體重控制真的是每天都讓我膽戰心驚

除了少吃甜食.澱粉也一直在尋找滿足口慾又不會讓體重一周瞬間超標的美食

上周開始大概是因為天氣熱人都容易顯得心浮氣躁.口乾舌燥

還動不動要罵老公出氣!!驚覺這樣下去可能會婚姻不保~~(大誤!!)

所以上網找了可以安神又降胎火的甜品食譜

一方面可以滿足我時常想吃甜食的慾望

降胎火最多人推薦的就是綠豆湯了!但我吃太多豆類都會容易脹氣~

所以就選擇另一道也很多人推薦的"白木耳蓮子湯"

大部分人都會加紅棗~不過我怕太燥熱所以就把它換成桂圓

一次煮一星期的份真的好方便喔~而且成本低廉!

加上白木耳的膠原蛋白含量豐富~很多報導都說比燕窩還好

廢話不多說來分享一下我的做法吧!

我材料都是去中藥店買三樣各買50元只花了我150元就可以吃兩周囉!

將白木耳.蓮子洗淨分開泡水(我偷吃步都用熱水~) 再沖一次水

放上瓦斯爐煮到滾了加入桂圓移到電鍋內外鍋放一杯半的水蒸熟

跳起來不要馬上開蓋再悶一下~之後就可以試軟度加冰糖ㄌ!!

真的是好簡單喔~不過我喜歡吃有點稠稠的

所以會移到瓦斯爐上再滾一次後加冰糖~

自己親身體驗一周~

每天早餐都是婆婆的一碗愛心滴雞精+木耳蓮子湯

不但有飽足感而且熱量低~更是讓黃金先生每天都來找我喔!!

對於後期體重控制跟腸胃消化真的很有幫助❤

我打算認真的吃個半年一年的~讓皮膚也可以一直ㄉㄨㄞ ㄉㄨㄞ的!!

推薦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