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分享我慘烈的生產過程吧~~

對於產前一直燒香拜佛祈求不要吃全餐的我沒想到還是吃了全餐...

莫非是我生產那天去麥當勞點了全餐?!

不過我還是撐過來了~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看著懷裡的小獅子姑娘今天都滿月了我還是有那麼一點不真實的感覺!

覺得生命很奇妙~

究竟生產那天有多悲情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有在發漏我的朋友都知道~肚子裡的小獅子過期已久

都過了41周還不出來!!!!是想逼死誰~~

不出來就算了...連一點產兆都沒有ㄟ!!什麼落紅破水規律陣痛都沒找上我

獅子爸爸一直安慰我可能是我有在運動說不定子宮開了都沒感覺

決定41周過期的最後一天帶我去醫院看看~


考慮到可能一進去醫院就真的要生了~

所以7/29中午婆婆問我想吃什麼,不然接下來的一個月都要面對月子餐了...

我就隨便想了"麥當勞"

其實也不是真的想吃麥當勞,但就想說一個月不能吃也許會想念

但事實上我現在月子生活即將要出關,是也都沒有想念過啦...

連老公在我面前吃了兩三次我都無動於衷

沒想到原來麥當勞的全餐就有偷偷在暗示我之後的處境......


吃完午餐回來還順便去巷口的小林洗了頭

因為老公希望我生完能撐多久是多久~避免以後偏頭痛

當然要提醒小姐幫我洗乾淨一點

回家又洗了澡就出發去醫院了~~~~


大概下午4點半到新亞東的待產室報到!

跟護士說明我已經過期一周了~就不免俗的還是要來測一下胎心音跟內診

經過半小時的紀錄~寶寶的生命狀況很穩定

不過老木我居然只開了3公分.....

護士建議我留下來打催生因為已經過期了加上寶寶推測出來不小

擔心寶寶在裡面的狀況

我這時已經非常驚恐因為我不想吃全餐的第一道菜就是催生阿~~~~~

不過老公和公婆一起幫我打氣所以我就開始辦理一切住院流程


換裝. 灌腸. 吊點滴

之前還沒遇到前光想都怕...尤其怕打針

沒想到吃了全餐之後現在打針真的是跟蚊子叮一樣了....


傍晚五點半護士開始了第一階段的催生點滴~

我這時都還有辦法跟老公聊天開玩笑

護士也不定時會來內診~開指進度也都算順利

大概一小時可以開一公分

沒想到......

從七點半開始越來越不對勁

陣痛的時候屁股越來越痠

到八點半大概開了五公分了~

但每每痛到100時我已經無法拉梅茲了...

只能扣緊老公的大拇指然後在床上死命掙扎

一直想忍住痛但根本沒有辦法

所以導致我陣痛一過身體一直不由自主抖動~

也因為寶寶有往下擠所以這時羊水也破了

大概折騰了半小時我跟老公哀求我要打無痛分娩~

沒錯這就是全餐的第二道菜!!

人家說打脊椎有多痛我都不管了~~

麻醉師一來我趕快別過頭不敢讓自己看到針

護士幫我摺成蝦子狀

剛好醫生插針的時候我陣痛飆到100

所以其實只有感覺針好像插到軟骨~之後麻醉藥劑一進來

脊椎一陣涼涼的就完成紮針ㄌ!

我無痛就這樣順利的打進去了~~


果然打完無痛就上了天堂~~~~~~

不過其實痛到100的時候我還是有感覺

不過沒有痛的感覺但會覺得屁股有一股壓力

打完無痛一路順利的開指

到了10點半已經10指全開囉!!!!!!

這時護時幫我內診完說胎頭有點高

要我先練習待會進產房的用力

我這時還傻傻的以為我離上產台越來越近了~

一直努力著每一次陣痛就聽老公口號閉氣用力

就這樣兩個小時過去.........

我還是躺在待產室裡........>"<


凌晨1點值班醫師來幫我內診

幫我端了第三道菜!!!

他說寶寶的頭摸起來有點大而且胎頭沒有降很多

所以建議我剖腹.......對我們都比較好

所以還是要剖腹!!!!!!!!!!!!!!!!!!真的都快崩潰了...

不過聽到了關鍵字"為我們都好"

我就硬著頭皮上了~

護士拿什麼同意書都簽了反正醫療險都可以請

什麼防沾粘術後止痛通通都要

反正我無痛都打了我也豁出去了>"<

護士大概花了15分鐘幫我做準備

像是插尿管.剃毛之類的


約莫1點45分我被推進了手術室

麻醉師也就位了~再幫我加半身麻醉的藥

為什麼沒全身麻醉呢?因為我在九點半喝了一小小口水~真的很小口喔

不過他擔心我在手術過程若全身麻醉會嗆到

我只跟他說好吧!但是不要讓我痛喔~我真的很怕痛!!

不得不大讚新亞東的麻醉師~

真的技術高超~而且手術過程一直在我頭旁邊坐著觀察我的狀況

2點醫生開始下刀~真的一點感覺也沒有

我上半身還非常正常

期間還跟醫師護士麻醉師聊天~還聽廣播....聊天耶~~~是有沒有這麼輕鬆

醫生還說他要去台東

我說你要去看熱氣球嗎~在手術台上還被誇聰明呢!!(是說意識有沒有這麼清醒....)

大概過了15分鐘寶寶抱出來了

醫生跟護士都驚呼她皮膚也太白了吧!

不過小獅子的確很白而且身體很乾淨

沒有一般常見的胎脂或是因為過期皮膚泡的皺皺的

一整個白泡泡幼綿綿~不信你們看!!

 

一個待了41週的寶寶一出生皮膚怎麼會這麼好大家也都很驚訝~

醫生護士也問我懷孕都吃些什麼~

這都要大大感謝我的婆婆!!

我想是她的滴雞湯和新鮮果汁發揮作用

我從懷孕三個月開始每天喝一碗粉光篸滴雞湯

後期婆婆來照顧我~每天早餐都是一杯新鮮的果汁配上堅果蔬菜土司!有時候是葡萄汁.有時候蘋果汁

加上我懷孕後也每天一杯鮮奶或是豆漿

我想這些一定多少都有幫助吧!!也讓我在產後體力復原上都蠻快的

我產後第一天就可以在床上坐成90度

第二天拔掉尿管後試著下床傷口也沒有真的痛到要昏倒

出院之後傷口就沒有什麼痛了~除非有時咳嗽或不小心動作太大才會有一點肌肉拉扯到刺刺的感覺

在新亞東從產檢到生產

我覺得她們都照顧的蠻好的~

像是我剛剖腹完的那天~因為是凌晨加上都還沒有房間

她們也很貼心的安排兩床健保房的獨立位置~讓我和老公都可以休息

老公有床可以睡也不用屈在椅子上

隔天中午一有房就馬上來通知我們要不要

雖然是最頂級的單人套房~一天要3600,不過有保險給付就不管了

環境也很舒適每天都有阿姨來打掃~我覺得都像一般月子中心的房間了!老公也覺得很滿意~

在台北生活長大以前總覺得要在大醫院生產才有保障

但這10個月過去其實我發現中部一些有規模的婦產科醫院,服務和設備也不會比大醫院遜色

生完這一個月回想起來

之前多擔心害怕沒想到生產也就這樣撐過來了!

難怪之前朋友跟我說生完之後妳就會想再生一個了!

因為真的是會因為小孩可愛而忘記生產的恐怖經歷~~

不過我還是希望讓身體好好休息一下再來拼下一個~

不然Mia還這麼小,愛就要被瓜分好可憐~~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