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8是我待產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

想到可能這個周末假日小獅子就要蹦出來了~心情真的是既緊張又期待!


昨天下午突然好想吃塔或派的甜點~就上網搜尋了一下

查到這間頗有名氣的<La Famille法米法式甜點>

招牌的"法式千層"和"老媽媽檸檬塔"都在網路上十分火紅呀~~

立馬skype給老公: 晚上我想要吃這個甜點~~

他一口就答應了!!!(灑花~~)


因為晚上他還要回家繼續加班~所以我們吃完晚餐就去外帶了甜點回家

站在甜點櫃前真的是很殺我的腦細胞ㄟ~

畢竟老公不嗜甜食,所以我頂多只能選個兩種口味。。。

真的是好苦惱!!!

馬上先選了一塊法式千層~主廚推薦一定要選的阿!!

     (摘錄自官網)

幾經掙扎~~

最後二選一一直難以抉擇。。。

是要大獲好評的老媽媽檸檬塔呢?

 (摘錄自官網)



還是要口味溫醇的紅茶巧克力塔?

 (摘錄自官網)



今晚到底是要Dochi? (一整個在甜點櫃前料理東西軍上身...)

點餐的年輕帥哥看我猶豫不決跟我推薦了檸檬塔~好吧!就選它了!反正月子出關就可以吃了~

一路上小心翼翼沒想到拿到家裡打開還是一整個被我搞到"會花"

變成了下列的慘況.....

   
而且大家也都知道塔派類特別難切~我已經祭出尖銳無比的陶瓷刀

沒想到還是抗戰失敗搞成這副窘境

 

不過好吃就好了對吧!!


先吃了老媽媽檸檬塔~口感真的是偏酸ㄟ~跟以前吃過的好不一樣!

它是很天然的檸檬香氣與果酸,而且底部真的是一層層酥酥塔皮

不像一般的塔,底部是比較扎實類似派皮的口感~真的讓我很驚豔ㄟ!


再來試試法米招牌的法式千層~

略帶酒香不膩口的卡士達醬配上新鮮香酥的派皮~也是一整個好享受

配上底層的應該新鮮櫻桃而非酒漬或糖煮櫻桃,反而解了一般千層派的膩口感

我覺得吃起來也很書胡ㄟ~~~


他們家的甜點應該在甜度上都有改良過,所以我昨天吃的兩款都不會有甜膩的感覺喔!

配上自己沖的台茶18號!!!我這媽媽都覺得有點罪惡了。。。


一邊看著雜誌一邊吃著晚茶~懷孕之後已經好久沒有這樣好好享受自己的悠閒時光了~

倒是老公還很哀怨的在一旁加班中~

接下來兩天要等著小獅子出來了!之後閉關的一個月就得乖乖吃月子餐了~

不過我想時間會過得很快~出關後我一定會再來解饞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