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世代的媽媽應該有不少人像我一樣幸運

能夠和另一半在教養小孩上面相互討論~相互修正~~

從懷孕開始

就常常會拿不少假設性的問題來考驗老公,譬如:

「你以後會讓孩子自己睡嗎?」希望養成不依賴父母陪睡的小孩

「有沒有辦法力行不讓小朋友接觸零食?」讓小孩不會養成隨手跟大人要食物或不吃正餐的習慣

「會不會帶小朋友一起出國探索世界?」就算她們不會記得

等~~以上諸如此類的話題

 

也許很多人會想:遇到再來說吧!

但對於婚姻和教養這兩件事,我一直以來都會時不時丟問題給老公接招

也許是知道他一向是說到做到的人

所以跟他談假設性的問題就像彼此先在問題發生前取得共識

如此一來也避免很多狀況發生的時候,當下產生意見分歧或對立

如果發生在孩子面前,也不會一個說好一個說不好造成孩子混淆甚至是找某人當靠山的情形發生

上面的三個問題,老公的答案都是肯定的

他能理解我所希望的,大寶現在1Y6M,二寶目前6M,他都陪我一起實踐

甚至有時長輩不忍心發聲的時候,他也能堅持我們所希望的

曾經,我也信誓旦旦的跟別人說過,我以後才不會帶小小孩出國,她們才不會記得,好浪費錢~

但當了媽媽之後我才了解

跟孩子一起走過每個地方,並不只是為了陪伴他們,讓他們記得什麼,而是在父母的心中留下和小孩相處的點滴

孩子長大不記得她第一次去游泳池,我們記得,甚至記得她穿上的第一套西瓜泳裝

孩子長大不記得她第一次開小汽車,我們記得,記得她在市政府前開著爸爸精心挑選的拉風藍寶堅尼

孩子長大不記得她第一次去的遊樂園,我們記得,記得她跟阿嬤一起去藍天碧海的海洋公園

 

跟老公剛結婚就懷上大寶,沒機會去歐洲度蜜月,生完兩個都過了三年

看到身邊好友一個個結婚度蜜月去,老公也問過我,我會不會對他怨念很重,什麼時候換我們去補度蜜月

我突然和他說,還好耶~在小孩上學前,我更想要的是帶著她們一起出國

因為孩子長大了,就會漸漸脫離父母了~只是時間的早晚罷了

汪培珽有一本書叫: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

看到書名我就有種不得不面對現實,一定要好好保握這黃金十年的感概

 

在娘家的時候,我就是每個周末會跟父母黏在一起的那種小孩

直到我和先生交往了之後也是一樣,只是多了他的加入

現在結婚後,很慶幸自己以前黏著父母親,讓我們彼此都參予了對方很多的回憶

我不奢求自己的孩子會黏我們到那麼大,但至少在她們小時候我們能常常黏在一起

老公昨天突然和我說要帶小孩去哪邊玩,討論親子出國的規劃

還說他喜歡在國外慢活,深刻體驗當地文化,不是每天趕行程

突然覺得老公好像被我同化了...

也許是自助帶他去了韓國、泰國、和香港,我總是跟隨著當地的步伐安排行程

沒想到這樣也間接改變了他的旅遊觀!

希望在我們有能力的時候能夠盡力的給予孩子不是物質上的享受

而是與父母親密的相處記憶並且探索這個世界

不是一定要走出國門花大錢

即便是一起躺在科博館的野餐墊上野餐玩玩具

都是金錢買不到的美好記憶

努力的帶孩子出門探索吧!

孩子只有帶出門才會越帶越懂事

出門玩泥土吸土氣跑跳碰也能避免過敏體質

我的孩子因為媽媽娘家在台北,幾乎是滿月後就解禁跟著我們到處去

我只有看到我的孩子很開朗,很有人緣,不會隨意哭鬧!

我們不也是這樣長大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